秀全街“二手房东”周志坚:待租客如亲人,用心用情做好服务
2021-09-25 01:23:24

周志坚,今年46岁,籍贯江西,是一名退伍军人。2017年,他来到秀全街官溪村承包出租屋,当起了“二手房东”。目前,他管理着261套房。周志坚为人忠厚老实,把承租人当成自己的亲人,获得了租客们的一致好评。


提升出租房安全系数


为了保障自己管理的8栋出租屋的安全,周志坚在每一栋的大门、楼层、过道都安装了摄像监控,让出租屋的每一个角落都能清晰地看到;消防栓、灭火器也全部按照标准配备到位,并定期进行检修。


不仅如此,他管理的8栋出租屋还配备了独立的电动自行车充电和停放场所,既方便租户充电停放,又避免了他们进户充电、飞线充电等危险行为,进一步提高了出租屋的安全系数。




周志坚把自己管理的出租屋当成家一样去爱护,电动车停放不整齐,他看到了就一辆辆整齐摆放好;卫生不干净了,他就拿起工具一一进行清理。


疫情期间,他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主动购买了消毒液,每天定时用消毒水拖地和擦拭公共卫生区域,每一次消毒清理,他都做得非常仔细彻底。



用心用情做好服务


平日里,周志坚都会拿着自己的小本子,不厌其烦地跑遍8栋楼的每一套房子,了解情况、拉拉家常、查看设施,除了日常联系方式和基本情况,哪个承租人对周围的情况不熟悉,他都会耐心给予指点讲解;谁家里的设施电器坏了,他也会专门抽出时间带着工具上门维修。




不仅如此,为了照顾有些承租人的上班时间,晚上上门登记信息更是常有的事情。一开始有的承租人会不理解他经常巡查、上门登记这类行为,对他态度比较冷淡甚至是不配合,但周志坚没有气馁,反而面带微笑,不厌其烦地给租客解释原因。久而久之,租客们也耳濡目染,“现在大家都很配合,有什么事都会主动上报,我管理起来也轻松多了。”周志坚说道。


同时,周志坚还积极配合官溪村出租屋管理员的工作,凡是摸底到的信息,周志坚总是第一时间上报;微信群里发布的信息,他第一个响应并落实,村里的出管员总称赞他是“最配合的二手房东”。


此外,周志坚还自学相关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租客讲解,担起了官溪村“义务出租屋管理员”。


待租客如亲人


周志坚是一个非常热心的人,他把租客当成自己的亲人。当租客遇到困难时,他都会主动伸出援手,尽力解决。




一次,一名租客的小孩突发肠胃炎,还在厂里上班的父亲未能及时接到电话,孩子的奶奶不知道如何去医院,急得没办法,只好把电话打给周志坚。得知情况后的周志坚,立马开车送孩子去医院。一路上,他不断安慰着这户焦急的人家,到了医院,又帮忙挂号、联系医生、排队缴费,直到孩子安顿好他才悄悄回了家。


将心比心,大家说他是公认的“好邻居”,逢年过节租户们做了什么特产,都喜欢分给他一份,周志坚也会把自家的特产分享给大家。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在其位负其责,我只是凭借本职、良心做了自己分内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