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来穗人员幸福感,花城街国庆节前这样做
2021-09-29 00:20:26




加强保障 平安过节

国庆将至,花城街综合服务中心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组强化应急管理,通过织牢“安全网”、绷紧“防控弦”、唱响“宣传曲”三举措,全力保障来穗人员安全过节。






抓排查,保安稳,

全力织牢“安全网”




花城街综合服务中心联合辖区派出所、花城街综合治理办、花城街消安委和各村、社区,对出租屋、“三小”场所、住宅小区进行安全检查,针对节假日易发高发的社会治安、消防安全、电动车安全、燃气安全等隐患问题,集中力量进行排查整治,确保节日安全。


同时,分别在罗仙村、东边村、公益村等多次召开出租屋屋主会议,要求屋主做好“人屋”信息登记、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和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防诈安全意识。


9月以来,花城街共出动力量1200人次,排查各类隐患586宗,现场整改475宗,未现场整改的安全隐患已落实“闭环”跟踪跟进,全力织牢“安全网”。






严防控,提意识,

不断绷紧“防控弦”






  • 花城街组织出租屋专管员加强巡查走访,认真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穗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 专管员时刻关注疫情信息的最新动态,及时把官方发布转发到各出租屋主群,发动屋主和来穗人员主动报送承租人来穗、返穗动态,了解来穗、返穗人员的身体状况,确保动态管控到位;


  • 电话提醒第二针疫苗即将到期或已逾期的来穗人员及时到就近的疫苗接种点接种;


  • 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短信平台等进一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不断绷紧“防控弦”。




9月以来,面对面开展防控宣传2万人次,转发各类官方发布3000条次






守路口,护安全,

大力唱响“宣传曲”




配合开展“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按照轮值安排,专管员积极参与交通安全劝导岗值守,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在斑马线上骑行、摩电驾乘人员不戴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引导来穗人员遵守道路安全规则,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以专管员上门巡查为契机,通过派发宣传单张、面对面对来穗人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等方式,营造全民遵守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大力唱响交通安全宣传曲。


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2000份,教育劝导交通违法人员约1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