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街多措并举筑牢禁毒防线
2021-10-01 08:06:33


为进一步巩固花城街禁毒工作成效,不断压实禁毒工作责任,花城街禁毒办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多措并举、标本兼治,有效化解涉毒风险,全街毒情形势持续好转。


着力关口前移,推动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


9月以来,花城街以“绿色无毒、美丽花城”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模式,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主题活动30多场,不断提升毒品预防教育的渗透力。




利用开学季,花城街禁毒办到辖区学校上好秋季“禁毒第一课”,宣传新型毒品防范知识。利用多部门联合清查行动的契机,深入走访辖区出租屋,切实提高外来务工人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联合企业培训,同时开展禁毒知识讲座,增强员工的毒品防范意识。




强化人员帮扶,大力巩固禁毒成果


为进一步完善辖区戒毒人员帮扶救助体系,积极推进“贡献我微力——向心V公益”项目活动,以“公益+社工+志愿+N”的帮扶模式,补充辖区禁毒帮扶体系短板,给予困难戒毒人员更多关怀与社会救助。




积极联系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认领困难戒毒人员的心愿,为帮扶对象送上血压计、学习书桌等,并通过上门开展志愿服务的方式帮助对象“圆梦”。


强化场所管控,切实筑牢禁毒防火墙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重点场所禁毒工作日常监管,针对不同行业的特点,禁毒辅警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寄递物流、重点场所、山林果园等巡查工作。




9月共开展寄递物流巡查4次,巡查寄递物流企业网点20间;开展旅业清查行动4次,巡查易涉毒场所16间次;对山间林地、闲置房屋、果园、鱼塘等重点隐蔽场所开展排查行动2次,共43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