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全街开展全国平安之星“进校园”反诈宣讲活动
2021-10-10 00:33:59


为有效提升在校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和识别能力,增强青少年反诈防骗意识,10月7日下午,秀全街在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开展全国平安之星“进校园”反诈宣讲活动。






“同学,你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这是全国平安之星李凤招和“秀全大妈”志愿服务队队员在向同学们宣传反诈知识时最常说的一句话。




“这款软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后,会识别来电号码是否为诈骗电话,能有效预防诈骗。”当天,全国平安之星李凤招和“秀全大妈”志愿服务队向同学们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同时,李凤招和“秀全大妈”志愿服务队的队员还通过现场面对面讲解反诈知识、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师生们介绍电信诈骗的特点及预防技巧,提醒学生们不要轻信陌生人发来的信息、链接等,切记要做到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具有深刻启示和防范宣传效果,起到了很好的教育警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