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住宅排水达标吗?花城街开展排水单元达标创建宣传活动
2021-10-30 23:51:46



你家住宅小区排水达标吗?

排水单元怎样才算达标?

排水单位达标与否

既关系到城市的环境质量,

也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哦~


aHR0cHM6Ly9tbWJpei5xbG9nby5jbi9tbWJpel9w

为切实做好治水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排水单元达标创建工作的认识,充分调动群众投身治水工作的自觉性、积极性,近日,花城街积极开展以“争创达标排水单元 共建山清水秀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问答互动、派发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排水单元达标创建的知识,并将雨污分流、海绵城市等最新治水政策深入宣讲到群众心中。


花城街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排水单元达标改造是指在建成区范围内,按红线范围以及排水体制把所有的排水户划成若干个排水单元,内部进行雨污分流改造,改造后确保雨水污水各行其道互不干扰,外部按要求接入市政排水管网,从而达到污水不进入河涌、提高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的最终目的。


活动中,多名志愿者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并派发宣传资料。本次宣传活动共派发宣传小册子127本,派发宣传单300张


知多D

2020年,《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排水单元达标建设工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印发施行。《通告》适用于该市行政区域内排水单元设施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等。所称的排水单元类型包括但不限于住宅类、机关事业单位(含学校)类、部队类、工业类、商业类、村居类等。


《通告》强调,任何单位和个人应当支持、配合排水单元达标建设工作,不得妨碍和阻挠依法进行的监督检查活动。对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受其委托的相关机构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aHR0cHM6Ly9tbWJpei5xbG9nby5jbi9tbWJpel9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