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下基层!花城街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普法宣讲
2021-11-13 01:38:36



为切实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助推平安建设,近日,花都区妇联、区来穗局联合花城街妇联、石岗村在石岗村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送法下基层”——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普法宣讲,现场约50名妇女群众参加了讲座。




讲座现场邀请“唯爱妈妈公益法律援助项目”的马艳敏律师进行授课。马律师从实际案例出发,针对妇女平等、婚姻、家暴维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妇女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急事、难事、麻烦事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


在场妇女纷纷表示,马律师讲授的案例非常典型,法理通俗易懂,让她们对如何保障婚姻、家庭中的权益有了更深的认识。




本次活动为辖区妇女普及了相关法律基础知识,增强了知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帮助妇女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引导妇女创建和谐家庭,团结引领妇女在社会发展中发挥独特作用。


下一步,花城街妇联将继续加强普法宣传工作,帮助辖区的妇女儿童群体提升法律素养、维护合法权益,关心、关注妇女的权利维护,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萌芽状态,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稳定,助力平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