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进万家!花城街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2021-12-07 23:41:49



为切实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作,今年11月24日至30日,花城街道总工会在辖区内开展“工会进千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本次行动重点关注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聚焦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深入一线,以送思想文化、送温暖关爱、送困难帮扶、送法律服务、送技能提升等为主要内容,大力实施建会入会行动、思想引领行动、平安守护行动、健康促进行动、精准帮扶行动、关心关爱行动、就业服务行动、建功立业行动、技能提升行动、权益维护行动等“十大行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帮助解决他们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走访慰问中,花城街道总工会为快递行业的职工们送上300箱黑糖姜茶、20000个一次性防疫口罩,以及与职工息息相关的、涉及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书籍。


每到一处,花城街道总工会的工作人员还详细询问快递员在工作、生活方面的困难,征求他们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切实履行工会职责,切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等工作,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花城街道总工会始终在倾听一线声音、打造“暖心阵地”、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等行动上下功夫,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娘家人”的贴心和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接下来,花城街道总工会将在新就业形态职工集中服务月活动中开展“职工所需、工会所能”的送关爱、送法律、送文化、送健康、送文明、送安全“六送”服务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更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温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