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街青少年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22-01-08 00:28:19



自我效能感是青少年群体健康成长的关键能力之一,因此,对青少年进行这方面的提升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日,花城街社工站在长岗中学开展的“Get stronger” 青少年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圆满结束。系列活动以游戏互动交流的形式,让青少年在游戏过程中积累成功经验,在互动交流中取得替代经验,切实提高青少年的自我效能感。




活动初期,通过设置“自我效能讲解”“九点成线”“迷失丛林”等环节,让青少年初步建立小组关系,在了解自我效能感概念及其影响因素的同时,在游戏中对其进行体会。


活动中期,青少年共同进行“解开千千结”“背对背拥抱”“你划我猜”等游戏,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积累个人成败经验,并尝试将游戏中总结的经验运用到生活中。


活动后期,大家共同回顾流程,分享自己在成长小组中体会到的自我效能感,以及在游戏环节中的沉浸式体验。




下一步,花城街将继续坚持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心理健康教育、人人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