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花城街长岗村荣获“广东省卫生村”称号
2022-01-21 22:00:10




2022年1月初,广东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授予花城街长岗村“广东省卫生村”称号。


近年来,花城街坚持把创建省卫生村作为加快村文明建设、环境建设的有力抓手,花城街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花城街综合保障中心牵头,长岗村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力推省卫生村创建工作。




长岗村定期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卫生日及各类清洁行动;村内设有生活垃圾投放点,定时清运,保持村容环境整洁;家禽圈养、人畜分离,落实病媒生物控制措施,村内及其周边基本无蚊蝇孳生地。




长岗村通过宣传栏、健康材料入户等形式,进行卫生健康阵地建设。通过坚持不懈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提高村民的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




下一步,花城街将再接再厉,持续加强社会健康综合治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建设卫生、健康、美丽、宜居的生活生产环境,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人民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