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街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9 09:34:46



1月27日下午,花城街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体街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工作组负责人、街属机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

花城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明确目标责任、细化具体任务,确保学习系统化、有序化,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二是灵活运用教育载体,通过LED显示屏、党史宣传栏、专题宣讲会、举办主题活动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是红色文化氛围浓厚。坚持将理论课堂常态学与实地参观感受相结合,依托红色资源,策划开展阅读红色经典、瞻仰革命遗址等活动。


四是民生实事做实做强。准确把握群众的实际需要,真正把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五是基层学习延伸到位。深入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实际举措。


会议指出,

总结回顾花城街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我们总结经验启示:


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只有高举旗帜、把准方向,争做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标兵,才能确保学习方向不偏离、贯彻不走样、落实有成效。


二是必须以上率下强堡垒。只有领导带头、夯实堡垒,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牵住基层党组织这个“牛鼻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才能确保所有党员都参与、受教育、有提高。


三是必须守正创新抓宣讲。只有挖掘资源、创新形式,不断丰富内容,做强宣传阵地,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才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四是必须常态长效惠民生。只有广听民声、开门纳谏,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才能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

要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持续用力,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