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街坊齐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宣传员
2022-02-26 00:01:09



近年来,花城街综合保障中心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引导人们形成绿色发展的生活方式,促使资源回收利用,有效改善城乡环境。









科普长廊正式亮相花城街




为倡导花城街居民群众在生活中践行保护生态环境、低碳生活的理念,花城街投入80余万元创建垃圾分类科普宣传长廊,分别位于融创文华酒店对面及花城街中心幼儿园西面。


融创垃圾分类科普宣传长廊长度约230米,墙面上详细地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概念、意义,广州市垃圾分类现状、《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知识,让居民对整个垃圾分类体系有了清晰的认知。




花城街中心幼儿园西面的垃圾分类科普宣传长廊长度约100米,凭借“四小萌宠”可爱的卡通造型,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在寓教于乐中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科普长廊图文并茂、浅显易懂,受到居民的普遍欢迎。





主题活动促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今年1月底,花城街综合保障中心联合杜鹃居委会、物业公司及美术培训机构在雪域澜庭小区举办“垃圾分类益处多,绿色文明靠大家”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加入趣味主题游戏环节,包括环保袋作画、幼儿黏土游戏、垃圾分类卡片等,通过趣味生动的教学方式,不仅让小朋友了解到垃圾对环境的危害,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还培养了小朋友的环保意识和爱护环境的自觉性。




2021年,花城街切实加强垃圾分类宣传的有效投入,对不同社会群体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通过宣传栏、宣传单、LED显示屏、QQ和微信平台等载体,向居民宣传相关知识。




同时,指导各村、社区开展道德讲堂、节日社区文化活动、垃圾分类培训讲座、“小手拉大手”、家长学校、有奖问答等各项活动共208场,派发宣传资料17万余份,派发小礼品10万余份。


经过一系列宣传,营造全民关心、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垃圾分类浓厚氛围,切实提供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和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