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来自花城的他们勇当先锋
2022-02-26 00:01:07

在花城街,

有一群可爱的人,

他们心怀赤诚、勠力同心,

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党员干部凝心聚力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需要,花城街党员干部连日来冲锋在前、奔赴一线,以实际的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争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一方面,花城街集结47名机关党员、街道驻村工作组成员组成了5个党群服务应急梯队,区教育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局等属地单位主动支援花城街40名党员志愿者,街道全体驻村组成员、全体村(社区)干部、网格下沉党员24小时在线待命,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坚决扛起责任和担当。


另一方面,花城街建立防疫网格化管控机制,组建由机关党员、“双报到”党员、街道驻村(社区)干部、村(社区)干部组成的网格队伍,分组到重点区域以及村(社区)开展24小时巡逻值守、人员摸排、宣传引导、后勤保障等工作。





数据专班与时间赛跑



花城街各部门抽调32人,组成疫情防控数据专班,主要负责重点人员信息排查及数据统计、机场从业人员分级社区健康管理、“四图一档”优化等工作。成立以来,数据专班像一台高速运转的“处理器”,与时间赛跑、用数据护航,为疫情防控提供强大的数据保障。




今年2月15日至19日,专班工作人员昼夜不停,从海量数据中分析、研判、梳理出6861条精准数据反馈给各村(社区),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及驻村组接续发力,通知辖区群众就近做好核酸检测。数据专班工作人员始终保持着昂扬的工作状态,为守护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好关卡。





隔离专班勇挑重担



2021年12月,花城街成立了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工作专班,隔离专班遵循“一个隔离专班、五个工作组、五本工作台账、十条自查”的工作思路,抓实抓牢“两个地方一个过程一本台账”,通过每日上门巡查,检查居家隔离人员门前资料、设备安装、“一人一档”等情况,以信息提醒、整改督办、定期通报等形式落实居家隔离健康管理要求。




今年2月15日至22日,隔离专班共发送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提醒短信446837条,并与各村(社区)紧密联系,及时沟通解决问题,合力共筑花城街居家隔离防线。







花城先锋筑牢防线



他叫卢进峰,是疫情防控数据专班的一员。他表示,数据专班的全体同事虽然没有身穿“大白”站在一线,但却一直在“幕后”严查细判、分析数据,用坚守与责任守护着疫情防线。




谢毅丰、宋德伦是花城街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工作专班的成员,一直负责上门巡查工作。专班班长表示,巡查工作不是走过场,需要工作人员认真仔细检查“一人一档”、“十条自查”等资料,明确隔离户的生活垃圾桶选点位置,确保设备安装良好等,这些工作环环紧扣,要确保每项防疫要求达标。


罗仙村有一户人家在耕地小屋中进行居家隔离,最近春雨连绵,机耕小路寸步难行,电动自行车开不到的地方,谢毅丰、宋德伦就踩着泥浆,从田埂走到隔离住户进行检查。


卢进峰、谢毅丰、宋德伦是花城人抗疫的缩影,更是花城力量的集中展现。一路前行的花城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