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街开展出租屋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2022-03-02 23:36:52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花城街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力量全面开展出租屋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全方位、多渠道展开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行动重点对出租房、老旧房屋、“三小”场所、工厂宿舍等使用燃气热水器的事故高发地点开展排查。专管员上门巡查时,如有发现违规安装和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电热棒等行为,马上发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


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向所有来穗人员和屋主进行安全知识宣传,规劝住户不要购买、安装、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通过张贴燃气安全使用提示、派发宣传小册子、宣传栏张贴海报等方式,广泛宣传燃气安全知识,劝导辖区居民使用符合安全标准的热水器。




截止到2月底,花城街综合服务中心共发动网格员210人次,排查出租屋2298套、企业15家、商铺264间,发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22宗,现场整改2宗,并已反馈到相关职能部门,向广大群众发放了近2500份《家庭燃气使用手册》。


下一步,出租屋工作组将继续组织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做到不漏幢、不漏户,全面规范居民热水器使用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