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兰花”志愿服务队各尽所能,助力建设和谐社区
2022-03-07 23:38:32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花城街兰花社区不断优化社区品牌,使“七彩兰花”社区特色服务成为基层党建的一张明信片(详情回顾请点击赞!花城街不断擦亮“七彩兰花”社会治理品牌查看),“七彩兰花”志愿服务队渐渐走进居民心中。





情系民心,爱满社区

“七彩兰花”自成立伊始,就谨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送至民心,通过各项润物细无声的行动,温暖着居民群众的心灵。




元旦、春节、元宵节、母亲节等,兰花社区均举办对应的慰问、感恩、送春联、包粽子等活动;组织各行各业志愿者举办义剪、义修、应急救援逃生等公益活动;寒暑假开设“七彩小课堂”,为“候鸟儿童”及辖区少儿提供多姿多彩的课余生活等。


疫情防控不放松

春节前,兰花社区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物管会议,要求各物管公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应急预案,配备足够的防疫物资,做好小区的消杀工作,并向街坊朋友派发《七彩兰花·倡议居民留在花都过大年》宣传单,向居民大力宣传做好春节离“花”登记。




节后,“七彩兰花”社区安全红马甲党员服务队入户建立返穗人员信息表,掌握流动人口的变化及健康状况,同时宣传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等,用心服务,细心管理,为新一年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开设便民疫苗接种专场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兰花社区组织开展6次疫苗接种专场活动,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兰花社区通过上门告知、电梯贴通知、短信发送、电话通知等宣传方式,进行精准动员。




兰花社区的罗阿姨笑呵呵地说:“我们社区真好,把医生送到家门口,社区老人在家门口就可以接种新冠疫苗,打通了疫苗接种最后100米。”


“七彩兰花”以“奉献为民、和谐精彩”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与辖区居民增感情、减距离,增交流、减困惑,增实效、减难题,始终为营造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而努力,致力于实现社区和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