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街“扫楼”排查出租屋,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2-03-27 11:50:52



为加强外市来(返)花都人员排查管理工作,连日来,花城街开展“扫楼”行动,进一步摸查“人屋”信息情况,细化各项防控措施。







“扫楼”全覆盖




花城街综合保障中心出租屋工作组结合实际,把人员分为17个网格,通过“5+2”、“白+黑”、“蹲点和约见”等方式,对辖区内的出租屋、日租房等开展全覆盖“扫楼”,重点排查外市来(返)花都人员信息,督促来穗人员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抵花都后落实核酸检测相关要求、建立监控管理台账及相应的监控管理措施。


专管员对外市来(返)花都人员信息建立专项台账,排查跟踪、分类管理、精准稳控。同时,充分发挥楼长作用,延伸基层治理末梢神经;发动屋主主动上报近期返花人员信息,落实登记入住前的测温、戴口罩、扫码和查验行程卡、宣传防疫信息等措施。




保证数据“中枢”全力运转




除了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专管员外,出租屋组抽调了4名同事参与防疫数据专班工作,他们主要负责防疫数据的流转、业务数据的统管等,发挥着数据处理的枢纽作用。


海量的数据、密密麻麻的表格、不断接听的电话,他们的时间以“秒”计算,以“分钟”完成任务对接,以“小时”保持体系运转。他们以“事不过夜”“枕戈待旦”的实际行动保证数据全力运转。






加强防疫宣传




花城街出租屋组时刻关注疫情防控信息,专管员在“扫楼”行动中积极宣传疫情防控中的新闻报道、防控知识,在屋主交流群、朋友圈中转发防疫权威信息,把外市来(返)花都的疫情防控政策广而告之,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外市来(返)花都人员主动配合防疫工作。


同时多次提醒群众注重自身健康,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戴好口罩,少聚集、多锻炼,营造全民防疫抗疫的安全意识。





END





信息来源:花城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王静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