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突击队下沉一线, 助力花城街核酸检测
2022-04-11 23:08:51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花都区于4月9日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按照市统一部署,市直部门、市管企业共11个单位集结123人,组建党员突击队,“组团式”对口助力花都区花城街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下沉一线,连轴作战

4月9日凌晨,花城街做好统筹调度,科学安排市直党员干部到辖区8个社区、3个村共11个核酸采样点充实工作力量。


当天上午8点开始,来自市政协机关、市信访局、市来穗局、市空港委、环投集团等市直单位及市管企业派出的党员干部与对口村(社区)对接后,穿上隔离衣、做好个人防护,立即投入核酸检测工作中。其间除了匆匆就餐时简短的休憩,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连轴工作了十多个小时。

烈日作战,冲锋在前

当日下午,户外气温高达30多度,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无惧烈日,耐心指引群众扫健康码、出示核酸码、有序排队并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与医护人员、村(社区)工作人员配合协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



市政协党员突击队变身“引导员”,维护现场秩序。


在梅花社区核酸检测一线,市政协办公厅行政处科学调配支援队员,一边举引导牌,一边用喇叭喊,为入场居民反指导、讲解流程。


在石岗村核酸采样点,市政集团、建筑集团的党员干部帮助困难群体进行信息登记、推轮椅、开辟绿色通道等,尽显人文关怀。



党员突击队为行动不便人群提供贴心服务。

挺身而出,勇于担当

在百合社区核酸检测点,环投集团分队从早上奋战到凌晨。晚饭时刻,社区书记考虑到大部分人已完成检测、后续工作压力减缓等情况,提出让他们先行撤退。但是环投集团的党员们还是坚持到最后一刻,并主动承担了回收帐篷、铁马等撤场工作,一直忙碌到凌晨。


市政府政研室的党员干部协同医护人员、牡丹社区工作人员,为特殊人群提供上门采样服务,确保应检尽检。


市信访局和市来穗局的部分干部4月8日晚上刚协助完越秀区的核酸检测工作,次日又马不停蹄助力花城街紫荷社区、紫薇西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




在市直党员突击队的示范带动下,花城街共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居住地党员1683人次、热心群众志愿者465人次,全力投入检测工作中。市党员突击队和区、街、村(社区)党员干部沉着冷静、稳字当头,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