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街青年志愿者“战疫”一线显担当
2022-04-15 23:37:10



连日来,花城街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防疫一线贡献青春力量。





抗疫一线闪耀青春力量



“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提前出示健康码和葵花码。”连日来,花城青年党员团员战疫先锋队和青年志愿者的声音在花城街各个核酸检测点回荡。




为切实保障广大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12日,花城街团工委招募青年志愿者,助力辖区全员核酸检测。辖区设立的20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均留下了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协助驻村点搬运物资,维持现场秩序,其中党员志愿者335名、居住地党员125名、热心群众志愿者286人。






“幕后先锋”筑牢“数据屏障”




“您好,我是广州市花都区疫情防控小组,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需要向您核实信息。”或许你也曾接过“12320”的来电?自疫情发生以来,防疫专线核查的声音便总是此起彼伏。




3月中旬,花城街投入大量人力,开展疫情防控数据整合工作。3月16日,成立“派出所防疫数据排查专班”,由街驻村组抽调的48名青年党员团员组成,被派往花城派出所和新东派出所协助进行防疫工作。


工作期间,专班人员也遇到过质疑和不理解,但依然不厌其烦地认真解释。当听到电话那头核查对象一句“辛苦了,谢谢你们”时,又会让他们鼓足干劲,继续拨打下一轮电话。




数据排查专班成立以来,充分应用大数据分析,围绕潜在风险人群多渠道、多维度整理疫情防控数据信息,对其进行梳理、研判、对比、移交、汇总,再由街道数据专班小组统一下发到基层网格,以便及时与涉疫人员进行联系沟通,作出迅速判断和预警。


4月12日,为及时处理相关数据,防疫数据专班全员上岗,与疫情赛跑,与时间赛跑,不眠不休开展信息核查,在后方打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硬仗”。4月12日~4月13日,花城辖区数据专班处理数据29批,共9441条。


花城街数据专班负责人表示,专班人员大部分都是90后,甚至还有00后,一群年轻人甘当“幕后先锋”,筑牢“数据屏障”。


致敬每一位

在抗疫一线英勇冲锋、

默默付出的可爱青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