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街综合服务中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15 23:37:05



连日来,花城街综合服务中心结合日常工作实际,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4月12日,花城街综合服务中心全员协助紫荷社区和东边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工作人员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提醒群众佩戴口罩、测温验码、提前打开粤康码、行程码和葵花码。




遇到年纪较大、不懂操作智能手机的老人家,工作人员就手把手指导;为老人、孕妇、儿童和困难群众提供“绿色通道”;在等待区放置凳子,方便群众休息。


在广清高速海布出口轮班驻守


花城街综合服务中心抽调人员从早上8点至晚上8点不间断在广清高速海布出口轮班驻守,按照《花都区高速出口及监管区域货车司机免费核酸检测点工作指引》,做好后勤保障。


同时,在区交通局的指导下,对大货车司机进行信息登记和测温,发现异常第一时间报社区三人小组到场处置。




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花城街综合服务中心组织专管员对辖区内的月租房、日租房、公寓和出租屋进行排查,检查场所是否落实四个100%,是否设置“一米线”标识、是否落实实名登记,重点对来(返)花都人员进行信息摸查登记,检查小工厂、小企业、家庭式作坊等重点场所,并督导受检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通过微信屋主沟通群转发相关防疫政策信息,督促屋主落实防疫责任,主动报送来(返)花都人员信息。


截至4月13日,花城街综合服务中心共排查公寓88家(包括重复数)、日租时租房25家(包括重复数)、出租屋987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