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街升级改造一批垃圾分类驿站
2022-04-25 21:57:44


Environment Protecting

“小区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升级改造成驿站,把垃圾桶都收进去了,干净整洁又没有异味。踩一下脚踏板就可以投放垃圾,旁边还有洗手池跟烘干机,太赞了!”


近期,花城街紫荆社区四季花园小区入门处,一间崭新的生活垃圾分类驿站升级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焕然一新的驿站再也没有垃圾桶外露的问题,封闭的房子也减少了异味的散发,方便简单的操作让不少居民都纷纷点赞。




在四季花园小区现场看到,升级改造的生活垃圾分类驿站占地共32平方米,共有8个投放口,可满足居民日常垃圾分类投放。在每个投放口下方都张贴了相对应的分类指引,包括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及有害垃圾。早晚七点半至八点半还有志愿者站桶督导,保证居民做到精准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驿站内,四色桶整齐地摆放在投放口内侧,驿站后方空间充裕,可以暂存满桶的垃圾桶,门口侧边还有一个洗桶区域,保洁员可及时清洗垃圾桶,保持环境卫生。


驿站外,左侧配备有洗手台、洗手液和烘手机供居民使用;右侧小门进去是一个休息室,可供保洁员休息片刻。




2022年4月,花城街共有17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升级改造为驿站。花城街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垃圾分类驿站以居民认同满意为标准,旨在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的管理水平,巩固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同时,花城街坚持以点带面,形成长效机制,以垃圾分类驿站为宣传阵地,提升辖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投放准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