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月 | 花城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系列行动
2022-04-28 01:00:10

为引导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4月16日至22日,花城街组织辖区各村居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月“绿色家园齐守护”环境共建周活动。






环境大清扫行动




花城街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小餐饮店、小作坊等地的环境问题和流动摊贩的管理问题。


花城街组织发动群众,整治村庄公共卫生环境,集中清理“三边”、整治“三堆”,积极推进垃圾分类、规范收运等工作。


同时,积极向群众发出“不乱泼脏水、不乱丢垃圾、不乱倒粪污、不堵塞沟渠、不堆放杂物、不乱贴广告、不乱搭乱建”倡议。





全面清除蚊虫孳生地




花城街组织发动群众,全面清除蚊虫孳生地。重点清理室内水生植物,房前屋后各类闲置容器、轮胎、缸罐存放处、废品收购站等处的积水,清疏下水道,在积水沙井处投放药剂控制蚊虫孳生。


同时加强对河涌的整治,清除河涌两岸垃圾、杂草,疏通排污,保障水流畅通。行动中重点对内街内巷、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绿化带、河涌两岸等场所进行灭鼠,包括使用鼠胶板、鼠夹、鼠笼等物理方法防制。


此外,组织村居群众对辖区内外环境进行全面消杀。重点对房前屋后绿化带、居民区楼道、地下车库等成蚊栖息场所集中开展消杀。


此外,花城街以社区、村委会、物业小区为单元,以“小环境助力大健康”为主题,大力整治塑料水马没盖子的现象,警惕塑料水马成为白纹伊蚊孳生地。


同时引导居民群众开展庭院卫生大扫除行动,引导群众从小环境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建美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