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街抗“疫”面孔(二)
2022-05-06 23:31:16





在花城街疫情防控一线,“医护白”“志愿红”“守护蓝”……每一个小“我”都在默默地坚守、忘我地工作,他们深感责任在肩、不容懈怠,义无反顾地奋战在烈日下、黑夜里。

0 1

党员支援队:淬炼初心勇担当

4月中下旬,花城街党工委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组建党员支援队支援兄弟镇街新华街。


作为队伍的领队人,冯聪带领5名党员干部迅速投入防控工作。在进入管控区的第一天,冯聪接手管控区内商铺的管理工作,贴心地询问群众需求,耐心地解释防控政策,安抚大家的情绪。




此外,钟炜炘作为支援队里唯一的女性,加入信息综合组负责各类数据的报送,协助关爱重点人群;钟晓云、黄振宇和甘嘉豪则负责定时定点巡查管控区域,对非限定外出时间的人员进行劝导;卢宗炫进入封控区工作,巡逻封控区域、协助生活物资转运等,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0 2

执法办工作人员:

对各网格进行拉网式巡查

花城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始终坚持“两手抓”工作方针,在筑牢防疫安全网的基础上,保障市容环境干净整洁。综合行政执法办通过守点严控、拉网巡查、专人专责等方式,对辖区各个农贸市场及其周边存在的流动商贩、乱摆卖进行全面取缔,并对各网格内主次干道、内街内巷、重点商圈等进行了拉网式巡查。


此外,执法办还积极协助近期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逐家逐户走访排查,驻守高速路口勇当“守关人”。4月18日早上,得知东边村有核酸检测任务,执法办的周萍赶去帮忙布置现场、维持秩序。


0 3

疫情防控数据专班:

做好“幕后守护者”

花城街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争分夺秒、昼夜奋战,每天与枯燥的数据“打交道”,他们就是疫情防控的“幕后守护者”——疫情防控数据专班。该专班由花城街各部门抽调人手组成,依托各类系统大数据,整合资源,搭建数据池,通过对大数据的研判筛查,将精准的数据传递到疫情防控一线。




同时,数据专班充分应用大数据分析,围绕潜在风险人群,多渠道、多维度整理疫情防控数据信息,梳理、研判、对比、移交、汇总后,再由街道数据专班小组统一下发到基层网格,从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向所有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的

医务工作者、基层工作者、志愿者致敬,

为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

工作人员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