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街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2022-05-17 22:11:25



面对疫情,花城街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严格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花城街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以5天为一个周期开展核酸筛查,及时排查可能存在的疫情风险,最大程度减少病毒传播扩散风险。据统计,从5月1日至16日,花城街共组织核酸筛查8场,共检测281560人次。




同时,花城街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祠堂、广场空地、辖区商场、大型小区等人流量较大、交通较方便的位置设立采样点,配备多名医务人员、街道干部和志愿者,确保采样点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争分夺秒开展数据核查工作

“您好,我是花城街的数据核查员,现在需要核查您的信息,请您配合……” 在花城街,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停敲击键盘,整理、输入数据,拨打电话,详细问询对方的流调信息……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做好疫情防控数据核查工作。


5月15日,花城街数据专班收到新一轮共595条数据,截至5月16日12时,已全部核查完毕。







27支队伍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排查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花城街成立27支疫情防控队伍,常态化对酒店、宾馆旅店、出租屋、养老机构、母婴保健机构、电影院、网吧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一方面排查重点地区来穗人员,一方面检查场所扫码、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


各队伍在日常巡查中,同时督导各重点场所做好人员疫苗接种全覆盖,严格按照行业要求,做好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