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街紫薇西社区梁汉光:带头先行,让垃圾分类渐成新风尚
2022-09-08 00:32:24

2022-09-07 喻先晶 




紫薇西社区辖内小区多为老旧小区,自花城街紫薇西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社区党委书记梁汉光始终把生活垃圾分类作为社区工作的重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和居民以实际行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大力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梁汉光日常维护垃圾分类投放点设施设备。


前往示范点学习

汲取好的经验做法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梁汉光不仅时常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还经常前往各个垃圾分类示范点学习,汲取好的经验做法,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带头先行。同时,梁汉光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在各个居住小区挂点开展垃圾分类督导,不断提升社区垃圾分类正确率。



梁汉光带领志愿者挂点督导。


梁汉光表示,要做好社区垃圾分类工作,首先自己必须熟练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只有搞懂弄明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的区别,才能带领整个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多次到小区实地测量

制定优化方案并实施


为优化各小区垃圾分类设施配置,提升社区居民分类意愿,改善小区居住环境,梁汉光多次到小区实地测量。根据各个小区实际情况,制定优化方案并实施,尽力为社区居民创建良好的垃圾分类条件。


此外,他还经常到各个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查看,了解居民分类是否正确到位,查看垃圾投放点是否整洁干净,检查设施设备有否损坏。


为了更好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梁汉光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居民参加知识讲座、知识竞赛、游园会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学习分类、参与分类,逐步实现了“家家分类、人人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居民好习惯、新风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