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街召开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3-02-11 08:36:27




2月10日上午,花城街召开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贯彻落实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花城街党工委书记黎汝坚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办事处主任张丽主持会议。街道相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三东村及杨一村书记、企业经营者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春伊始,省、市、区相继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本次座谈会,花城街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区委区政府“拼经济、搞建设”的部署要求。2023年,花城街将重点围绕主城区CBD开发建设,大力发展总部经济、绿色金融、绿色建筑、高端汽车后市场,力争2023年GDP增长7%左右,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7亿元,同比增长11%左右;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亿元,同比增长20%左右;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27亿元,同比增长7%左右。




黎汝坚在会上强调,今年街道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

凝聚思想认识,不断提振发展信心。当前,花都区正奋力建设“广州北部综合门户”,花城街也在全力推进“四个争当”和“三个争创一流”,为广大企业家提供了无限商机。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信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用足用好亲商助企各项政策措施,带领企业不断战胜挑战、加快发展,为花城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

围绕目标任务,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围绕今年目标,花城街将坚持“项目为王”,实施创新驱动,加快构建以“一体两翼三基础”为主的现代产业体系;重点聚焦早开工、早建设、扩投资,落实各项建设条件,全面推动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增长稳、三季度势头强、四季度成效好,努力为全区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3

强化服务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街道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树立“服务好企业是本职、服务不好是失职”的导向,拿出更多精力,投入更多资源,做好全方位保障工作;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聚焦制约企业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创新思路,紧盯重点,强力突破,解决企业根本问题,提升企业满意度,不断激发市场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大力推动政策精准落地、直达快享,确保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力,增强企业获得感,帮助企业不断加快发展、做强做大。





张丽表示,企业遇到的痛点、难点,也同样是街道的痛点、难点,花城街永远与企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企业哪里有堵点,街道就扎在哪里一起找出路。



1

坚定信心,狭路相逢勇者胜。花城街将拿出最大的决心和诚意,与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坚定信心、科学谋划、危中寻机、政企协作、充分沟通,发挥利用花城街区位交通、工商资源的最大优势,使企业能在合适的位置施展最大拳脚。

2

敢闯敢拼,不待扬鞭自奋蹄。今年花城街将以总部经济、绿色金融、绿色建筑、高端汽车后市场为着力点,全力推动各类项目落地,尽锐出动,解放思维,为项目而战,为招商而战,为花城而战。

3

唯实唯干,实干方能出实绩。街道领导班子会带头扑下身子,下沉到企业一线,无事不扰、有事必应,将暖企服务贯穿到招商引资、项目开工、用地建设及后续运营全过程,打开花城营商助企新局面。





会上,花城街经济发展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招商引资思路、政策服务和可用于招商的资源载体;花城街规划建设办相关负责人推介街道可利用土地资源和留用地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企业发展思路、招商线索、项目落地需求等高质量发展事项进行座谈交流。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形成勇立潮头、奋勇争先的良好态势,为花城街高质量发展工作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







信息及图片来源:花城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