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街深耕“三个提升”,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落地见效
2023-04-29 00:56:32






3月以来,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花城街坚持创建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两手抓、两手硬,辖内19个村居分批于每周六、日组织开展卫生环境大清洁行动,以“周末不打烊”的实际行动,持续擦亮花城街的文明底色。



头雁带队,检查督导效能提升


花城街紧紧围绕相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工作职责,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人民群众在充分感受创建成果的同时,理解、支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两个月以来,花城街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督导,足迹遍布辖内重点农贸市场及周边道路、辖区主要生活圈、城中村、社区、中共花县第一个委员会旧址及周边,亲自调度工作开展情况,研判重难点问题,将创建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作为提高城市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的民心工程、实事工程来抓,确保工作抓出成效、做出实效、形成长效。


部门合力,周边环境提升


花城街综合保障中心、综合执法办、综治办、应急办、宣传办、各村居、各驻村工作组等部门拧成一股绳,为改善提升花城街的宜居宜业环境提供强大合力。




3月份以来,花城街开展“周末卫生日”行动16周次,出动执法人员、驻村工作组、党员干部、志愿者等5100余人次,清除卫生死角113宗,清理大中型病媒孳生地112处、积水150宗,整治清理占道经营、乱摆卖共2243宗,立案处罚145宗。


期间,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商户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册,讲解相关知识,督促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规范水果售卖区域,严禁占道、超范围摆放商品及其他物品,切实提升街区市容市貌环境。


党群联动,市民凝聚力提升


花城街坚持以“党建引领、党员担当、群众自治”的治理思路,在宣传引导、示范带头、志愿服务上做到全体动员、全员参与、凝聚共识。充分利用宣传平台及阵地,刊播绿色文明的环境卫生标语,提升人民群众“爱环境、保清洁、讲文明”意识。




同时,“周末卫生日”行动召集党员干部、村社干部、志愿者、物管公司、商户、市场管理方等联合作战、协同发力,及时打扫每一个卫生死角和地面污垢,在环境卫生提质、整治、补短方面争取突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凝聚力。商户和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支持相关工作,从自身做起,积极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力量。


下一步,花城街将继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严格要求、着眼细处,对居民小区、背街小巷、村道巷道、农贸市场等薄弱环节,逐点抓问题整改,确保问题限时清零。让花城街面貌一新,让花城街居民感受到倦鸟归林、鱼翔浅底诗意一般的生活。





信息及图片来源:花城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