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街强排查严整治,出实招保平安
2023-05-17 10:19:58



为了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建立起安全事故防范的长效保障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5日上午,花城街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花城街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街道全体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村居书记约60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5月14日广州市调度会精神,对花城街近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含低端厂房及三合一场所)、出租屋消防安全整治、小区消防安全和电动车集中充电站建设管理等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期间,公益村、杨一村、东边村、紫薇西社区的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会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惜代价、不遗余力、不留余地,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大局,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重要政治性工作。花城街上下要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以“万无一失”的坚决态度和“一失万无”的高度警醒,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花城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5月14日,花城街应急办、出租屋中心、值班组迅速贯彻落实市、区工作调度会议及街道主要领导工作指示,组织力量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共出动巡检人员86人次,检查三小场所52家、出租屋44栋385套、住宅小区10个,查处整改隐患问题84项,发出整改文书43份,清理违规停放充电的电动自行车40台




接下来,花城街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消防大检查,坚决查处整治隐患问题,全力维护辖区安全形势平稳。








信息及图片来源:花城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