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1针!适合40岁以上人群!国产带状疱疹疫苗在花都区“开打”
2023-06-20 23:22:35





6月20日,国内首个适用于40岁及以上人群的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商品名:感维®)在花都区建设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完成花都区首针接种。




当日上午10时许,42岁的杨女士完成接种,成为花都区首个国产带状疱疹疫苗接种者。“听说社区医院到货国产带状疱疹疫苗,就赶紧过来接种了。” 杨女士表示,之后会告诉身边适龄的亲朋好友,希望他们也尽早接种带状疱疹疫苗,提前预防免得患病受苦。




“目前带状疱疹疫苗有进口和国产两种,进口疫苗适用于50岁以上人群,全程要打两针;本次接种的国产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名为感维,由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研发生产,可以保护40岁及以上中老年人群减少带状疱疹患病风险,这个疫苗只需要接种1针,安全性也非常有保障。” 建设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郑剑朋介绍道,带状疱疹是目前皮肤科最常见的感染性疾病,这个疾病最大的特点就是疼痛,像刀割、电击或针刺样疼痛。目前带状疱疹并没有有效药物治疗,接种疫苗是最有效可行的预防手段。


随着首针接种的完成,国产带状疱疹疫苗将逐步深入到花都区接种门诊中,为40岁及以上中老年人预防带状疱疹提供有力保障。


花都区建设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指引



接种对象:40岁及以上成人

接种程序:全程1剂次

疫苗价格:1405元/剂

咨询电话:020-86888609

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请扫码登记接种意向。



信息及图片来源:建设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