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部署重行动,花城街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2023-07-11 21:45:00

                                                                         



7月6日,花城街对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发动全街上下、19个村居鼓足干劲。会议提出,在7月6日至15日期间,花城街要以督办整改问题为重点,举一反三,盯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行业,全力以赴力争高质量完成整治工作。


当天,街属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村居、各驻村工作组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下沉各村居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秩序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共出动人员300余人,派发宣传单约250份,劝导整治乱摆卖70宗,清除卫生死角15处,整治楼道杂物乱堆放20宗,清理垃圾约1吨。






7月8日、9日,花城街主要领导带队,在全域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攻坚大行动,各相关职能部门、驻村组一行到三东市场、杨屋市场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整治活动。


检查组一行重点整治市场内外环境卫生、占道经营、消防安全等问题,主要领导带头对市场内商铺逐间进行提醒,切勿占道经营,并拿起扫帚进行环境清扫。




此次行动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召开现场协调会,对农贸市场存在的问题提出直接、高效的管理思路和方法:一是全面清理市场内废弃及闲置杂物,安排洒水车对地面进行大冲洗,整治市场环境卫生和消除四害栖息地及滋生场所;二是加强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问题的整改力度,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消防安全管理意识,不得阻挡或占用安全通道,同时设置合理安全出入口,防止市场内人车拥堵;三是深入商户档口,对经营者逐一派发花城街倡议书,强调做好“门前三包”工作。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没有旁观者!

花城街将继续

狠下功夫、持续发力,

尤其针对市场及周边问题

下猛药治沉疴。

同时加大宣传力度,

发动居民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

积极参与到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中,

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

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

以实际行动

为花城街的卫生环境添彩加分。






信息及图片来源:    花城街公共卫生委员会 花城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