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家园预防登革热,花城街在行动
2023-08-01 23:28:33



预防登革热,除了避免蚊子叮咬,最重要的是人人动手,全面清理蚊虫滋生环境。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月29日、30日,花城街结合周末卫生日活动,开展防蚊灭虫行动,组织19个村(居)工作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物业管理人员、环卫工人等约350人开展卫生大扫除。







近日,受台风影响,连夜降雨,蚊虫滋生地增多。工作人员通过翻缸倒罐、疏通沟渠、填补坑洼等方式减少辖内积水。同时,为有效控制成蚊密度,工作人员及时清除垃圾、清理卫生死角等,减少室内外积水;对无法清除的积水,组织专业队伍投药控制蚊幼滋生,全面减少蚊虫适宜滋生环境。




本次行动共出动清理卫生死角65处,清除滋生地和积水约100宗,使用灭蚊药约108.8公斤。接下来,花城街道清积水灭蚊防虫行动将持续进行。






!
花城街温馨提醒:



各位市民朋友,目前没有疫苗和特效药物可以预防和治疗登革热,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防蚊灭蚊,免受蚊虫骚扰。室内及时清除积水,清扫垃圾;户外建议穿长衣长裤,避免叮咬。如被蚊虫叮咬后,有突发高热、头痛、眼眶痛、胸部潮红、皮疹等急性虫媒疾病的疑似症状时,应视情况及时就医。




信息及图片来源:花城街公共卫生委员会、花城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