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动员,换新颜,花城街全面开展爱国卫生系列活动
2023-08-18 22:33:38



为预防登革热病的暴发和传播,花城街每天组织19个村居开展防蚊灭蚊工作,重点加强辖区内翻盆倒罐清理积水、消除蚊虫孳生地的工作和登革热防治宣传工作的力度。


图片


8月10日下午,花城街党工委书记带头到百合居委锦东花园对小区内积存垃圾、卫生死角、小型积水、绿地草坪等易引发蚊媒孳生环境进行督导和整治。


图片



8月12日、13日,花城街持续开展爱国卫生系列活动,以“周末卫生日”为契机,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基层群众等各方力量,共创整洁家园,守护绿色生活。本次共出动人员300余人次,清理卫生死角61处,清除孳生地和积水88宗,派发资料300份,入户检查积水容器约340户,使用灭蚊药约45公斤


图片



记者了解到,为持续加强登革热防治宣传力度,各村居利用电子屏幕循环播放登革热预防措施和标语,并组织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积极入户分发登革热防控手册等资料,让居民了解登革热对人体的危害性及如何预防登革热等知识,发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防蚊灭蚊活动中来。同时安排第三方消杀队对核心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清除蚊子孳生地,共同维护环境卫生清洁、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信息及图片来源:花城街道办事处、花城街公共卫生委员会